大楊揚小楊陽同台領獎 一千競速穿金奪銅

  在美國鹽湖城舉行的冬季奧運,明天即將閉幕,今天在女子競速滑冰項目,大陸代表隊出現同音異字的楊揚與楊陽,一同領獎的局面,而拿下四面金牌的克羅西亞滑雪好手【柯斯泰莉琪】,創下了奧運一頁新紀錄。

  女子競速滑冰項目,德59國女將佩斯坦拿下了五千公尺的金牌,刷新世界記錄,還創下個人在奧運同一項目三連霸的傲人成績。而一千公尺的女子競速滑冰賽場上,出現了大小楊揚與楊陽同台領獎的場面,大楊揚為大陸隊拿下兩面金牌,而年紀稍小的另一個楊陽,也在這個項目拿到銅牌,傳為佳話。

  德國隊在四人雪車賽當中,拿下金牌,德國隊在這個冬運項目,也是連續三屆奪冠。德國隊是本屆冬奧大贏家,目前贏得的獎牌數字最多。

  克羅西亞滑雪選手【柯斯泰莉琪】已經成為奧運的傳奇人物,年僅二十歲的她,創下個人在單屆比賽連拿四面獎牌的記錄,這是奧運罕見的現象,她把出賽服捐給奧運博物館收藏,作為紀念。

  另一方面,俄國激烈抗議比賽不公,不但沒有被奧委會受理,美國方面還反唇相譏,說俄國受到反美偏見影響,對人不對事,不過俄國方面否認有反美情結。(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