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展B1轟炸機亞洲首航

  正在新加坡舉行的二零零二年航空展,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航空展,也是自從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以來,國際上最主要的一場航空展。民航機工業在九一一後,大幅萎縮,但軍機卻沒有受到影響。

  正在進行飛行表演的是美國的F十五戰鬥機,在技巧高超的飛行員操控下,連續做出一個個幾乎是特技的動作,來顯示它的性能。美國的B1轟炸機,也第一次在亞洲地區,公開做飛行展示。法國的飛機工業也不甘示弱,推出了他們最新型的拉法爾戰鬥機,這種多功能戰機準備取代法國目前服役中的另外七型戰機。

  九一一事件對民航機工業造成嚴重打擊,但是阿富汗戰爭卻讓戰機以實戰證明了他們的性能,業者正好藉這次航空展來推廣市場。不過為了消除民眾對飛行的恐懼,民航機業者也推出了多項飛安產品。像這種強化的駕駛艙門,不但子彈無法貫穿,門上還有攝影機,讓駕駛查知門外狀況,不曉得密碼極難以闖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