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潑硫酸 黑熊命危

  北京動物園內的黑熊,被人用硫酸灼傷的消息,今天繼續引起各方面的關切,對於一名大學生、居然做出這種事,都感到難以置信,而獸醫雖然已經對受傷的黑熊、進行診治,但情況並不看好。

  這隻屬於保育動物的黑熊,臀部皮毛肌肉灼傷,經過治療已經回到獸欄,但是另外一隻情況就十分嚴重,不但眼睛幾乎失明,口腔也嚴重灼傷,兩天來都無法進食,只靠打點滴維生。動物園請來獸醫緊急為牠診治,發現牠的眼角膜受損,視力已經無法恢復,口腔的黏膜也脫落,傷勢嚴重。獸醫說,這隻年僅七歲的黑熊很可能就此夭折,就算勉強能夠救活,也是終生殘廢。

  幹下這件傷天害理案子的劉姓大學生遭到逮捕後,竟說他把硫酸混到飲料裡,潑到黑熊身上,是為了試驗牠們的辨識能力。北京動物園的馬熊和棕熊,上個月就曾遭人用火鹼灼傷,現在證明也是這名劉姓學生犯下的案子,這隻馬熊治療一個多月,到現在都尚未痊癒,經常在籠內顯得痛苦而焦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