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飯吃沒屋住 殘障家庭寫信求援

  高雄縣一名殘障的失業男子,和太太育有一男一女,女兒還有輕微智障,一家四口擠在五坪不到的小地方,生活相當困苦,窮到沒錢買米,一對子女也因為付不起學費,長期失學,這名男子最近寫信對外界求援,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伸出援手!

  陳志雄從十多年前被人撞倒後,就必須要拿著拐杖走路,找了好幾次工作,都被一口回絕,沒工作的他只能和太太騎著拚裝車,到外頭撿破爛維生,微薄的收入,沒有辦法供一對兒女讀書,家中的米缸,經常都是空的!都向人家要,辦桌的剩菜剩飯都是我們的食物,勉強撐過去!

  陳志雄一家四口兩男兩女,睡覺時就擠在這張床舖上,旁邊堆滿了從外頭撿來的舊衣服和雜物,雖然社工人員曾幫他們安排住處,不過,一家人卻被當地民眾排斥而趕回來。

  對自己窮苦的身世和遭遇,陳志雄決定自力救濟,寫信向外界求援,他只希望能擁有一份安定的工作,籌措醫藥費將雙腿治好,其他的,他說都要靠自己!(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