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捕保育動物品野味 警方查扣數百件獵具

蔡曉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最近傳出有不肖民間吉普車隊,以每人一到兩千元的代價,招攬民眾深入偏僻林道獵捕保育類動物,據說還現場品嚐野味,山林主管機關以及警方已經查扣數百件獵具,還持續派人上山埋伏,要揪出這些生態殺手。

  從山下跟蹤可疑的吉普車,天黑之後來到大雪山一條偏避的林道,夜視燈照射下,隱藏在樹叢間的夜行動物通通現形,槍聲響起又是一隻野生動物斷送了生命,而中槍的竟然還是保育類的白孚鼯鼠。不光自己打,甚至有民間的吉普車隊自備獵具和陷阱,以每人上千元的代價,招攬遊客上山,口耳相傳,竟然就吸引了愛嚐野味的老饕加入盜獵。而熱門的盜獵地點全集中在大雪山幾條偏避的林道,因為921地震,林道坍方中斷,人進不來,野生動物靜靜的修生養息,沒想到現在動物多了,人類又來了。光是最近一個月在雪霸公園附近就查獲許多非法獵具,儘管還沒逮到現行犯,不過警方已經掌握特定的吉普車隊和盜獵的地點,派人不定時埋伏,絕對要把這些生態殺手抓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