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孤立無援 以軍包圍總部逮人

  中東情勢急劇惡化,以色列和宿敵巴勒斯坦,簡直就是全面宣戰。以色列這兩天派遣大軍,直接攻擊阿拉法特的總部,而阿拉法特也指責以色列的行動形同恐怖攻擊,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呼籲以色列趕快撤軍。

  隆隆砲火聲不斷響起,以色列炮轟阿拉法特總部,已經進入第二天,外牆炸了一個大洞,以軍逮捕了六十多人,阿拉法特孤立無援,行動電話成了外界聯繫的唯一管道。以軍在拉瑪拉如入無人之境,戰車分別佔領重要據點,過程中只遭到零星的抵抗。另一方面在耶路撒冷舊城區,以色列軍隊也同時強力掃蕩哈瑪斯聖戰組織的據點,街頭動亂不安。

  在約旦、敘利亞,黎巴嫩等國,則先後出現了大規模的示威,聲援阿拉法特。阿拉伯激進份子更揚言將發動報復攻擊。昨晚就有一名十八歲的巴勒斯坦女子,在耶路撒冷一家超市引爆炸彈自殺,造成兩名猶太人喪生,二十人輕重傷。以色列宣稱軍事行動將持續好幾個星期,引起聯合國關切,安理會在緊急會議通過決議案,呼籲以色列趕快停火,撤離拉瑪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