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清水國小教室龜裂成危樓

  昨天強震,把台北縣市不少學校震成危樓,台北市建國中學著名的百年老建築【紅樓】,就出現柱子、樓地板龜裂,紅樓建築的結構受損嚴重;而在台北縣土城的清水國小、有一整棟教室,柱子全部龜裂,學生緊急疏散。

  來到土城清水國小,抬頭看到二樓三樓的護欄整塊掉下來,教室的樑柱,每一根都發生龜裂,校長說這次比九二一還要嚴重!來教室看一看,燈管都被震落,斑駁的牆壁,看得怵目驚心,小朋友一整個上午都在搬家這裡有十五間教室,通通變成危樓,學生先轉到專業教室上課,安全暫時沒有問題。

  同樣在土城,這裡是安和國小,強震過後,教室建築變得脆弱,隨手一鏟,就掉下這麼一大塊!還有樓梯間,裂出長長一條縫,這一棟有二十間教室,也是牆壁龜裂,瓷磚剝落,還好學校今天運動會補課,學生不上課,辛苦這群老師,清完殘骸,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教室還能上課嗎?校方在等結構技師做最後勘驗!

  在台北市,建中著名紅樓,已經是百年老建築,禁不住強震,天花板,牆壁,樓地板,出現好幾十處龜裂這算是比較嚴重的,如果加上地震造成瓷磚剝落的部份,則受損學校多達好幾十所,教育局表示,安全第一,如有必要,可以報備停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