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和國一出 白宮急忙澄清消毒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在一項記者會上提到台灣時,竟然稱台灣為『台灣共和國』,引起輿論不小的關切和臆測,不過白宮隨即澄清指出,這只是布希一時口誤,絕對不是美國兩岸政策有什麼改變。

  美國國務卿鮑爾為了突顯促進國際貿易的重要性,特別邀請總統布希出面演說,布希侃侃而談去年有不少成果,其中之一就是,協助中國和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接著,竟出現了這麼一段話:稍後白宮公布布希演說全文,也一字未改,照實全登。但也趕緊消毒澄清說,布希是單純口誤,不代表美國政策有所改變。

  我國的國號英文的正確名稱是REPUBLIC OF CHINA,布希講成REPUBLIC OF TAIWAN 當然是不對的。而中共的國號則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和我們只差一個字,因此經常有人把兩岸的國號搞混。不過這次錯的更離譜,而且還是出自美國總統之口,就不免令人詫異與關切了。(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