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車潮全上路 高速路肩也塞車

  今天是清明節,從清晨五點起,返鄉掃墓的車潮就開始湧現。中山高南下中部路段塞的是動彈不得,北部的聯外道路幾乎每條都成了大停車場。此外,掃墓掃到失火的情況,今年也再度上演。

  塞!塞!塞!不過是想上個高速公路,光在匝道口就塞了超過半個小時,看著一架又一架飛機從空中呼嘯而過,車陣中的駕駛人個個是滿肚子苦水。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還是一路塞,包括北部的林口到中壢,和中部的三義到員林路段,上午的平均車速大概只有十到二十公里,彰化塞的尤其離譜,連路肩都是滿滿滿。

  終於看到自己要掃的墓了!塞車夢魘結束了嗎?看看這條直通山上的長龍,至少還有五公里,想掃墓,至少還要塞上兩三個小時。由於剛好碰上連假,今年掃墓人潮特別多,除了大塞車,火災自然也免不了,有人掃墓不慎,引起一場大火災。

  從大老遠就看的到黑煙沖天,不過最倒楣的是位在墓地旁邊的工廠,一大堆放在廠外的塑膠原料通通遭到波及,被燒個精光。好在沒人受傷,只是讓消防隊忙翻了天。(蕭彤雯 張復欽 葉弘傑 黃堯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