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蟲索錢不必理 給錢就是縱容

  今天是清明節,中部各地都出現了,墓蟲以清潔費的名義,四處向家屬收錢的情形。家屬說:若不給錢,怕祖先的墳墓會被破壞。不過彰化的埔鹽公所,則是趕製了三千份傳單,發文給所有墳墓家屬,要家屬不必再繳錢給墓蟲,要趕走這些惡劣的墓蟲。

  墓蟲騎著機車,在環境優雅的台中公墓,四處繞,以清潔費為由,找肥羊索價。掃墓民眾,都抱著慎終追遠,祖先面前不動怒,一年繳費一次,被吭只好算了。台中縣市,墓蟲的保護清潔費,每門二到三千元不等。往南,彰化埔鹽鄉的公墓,墓蟲收費更高,一年五千元,還盜用公家水電,問正在澆水的墓蟲清潔工,一年收多少錢,她拔腿就跑。

  民眾說,不給保護清潔費,墳墓會變成這樣,雜草叢生,公家做的草皮,還會死光光。墓蟲一年收五千,但是埔鹽公所新辦法公告,八年才收清潔費六千塊,民眾知道後,都說無奈,誰叫公權力不彰。

  埔鹽公所發文三千張給家屬,還貼公告,抓到墓蟲要送法辦。純樸民眾說,希望祖先墳墓平安,有人打掃最重要,掃墓蟲會不會成功,就看鄉長的魄力。(王嘉域 史京治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