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緋聞案 《新新聞》官司敗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新聞》周刊對法院的判決則是表達遺憾,他們打算提起上訴,同時《新新聞》也堅信總編輯楊照的確有接到所謂“嘿嘿嘿"的電話,只是法官不採信。聽到打了將近一年半的官司,落得敗訴收場,《新新聞》全公司的員工,一整個下午誰的臉色也沒好看過。

  憂心忡忡和不安的表情,全都寫在記者的臉上。雜誌社的玻璃大門,把所有前來採訪的媒體,通通擋在外面。雜誌社的高層主管,全都閉門商討對策。門一關就是整整四個小時,而對於法官判處《新新聞》必須在媒體公開承認,自己做了不實報導,這讓《新新聞》很難接受。

  《新新聞》雖然堅持自己報導的是事實,不過,對於呂副總統打過【嘿嘿嘿】電話,散佈總統府緋聞的一系列報導,法官在調查過後,認定一切都是捏造的。《新新聞》的七名被告,除了《新新聞》總編輯楊照之外,告訴全都被撤銷,而依照呂副總統的要求,楊照必須公開在媒體上,發表澄清聲明,承認自己捏造不實報導,污蔑和損害呂副總統的名譽。還不只如此,這一大疊的判決主文,楊照還必須用每分鐘一百字的速度,在黃金時段,慢慢的念給全國觀眾聽。

  包括十四個電視頻道、十八家報社,加上八家廣播電台,這一念下來就要花掉上億元的廣告費用。因此雖然呂副總統沒有要求具體的賠償金額,不過鉅額的廣告費用,恐怕也要讓楊照大喊吃不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