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提款機盜錄密碼 八銀行失金

  兩年前,台北發現假提款機事件,造成許多存款戶被盜領。今天假提款機又出現了。包括台銀在內的八家銀行,在清明節假期後,陸續有數百名存款戶,發現被盜領。

  銀行認為應該是有歹徒架設假的提款機,破解金融卡的密碼。因為目前受害人一直增加,調查局的洗錢防治中心,已經展開調查。由於和去年警方破獲的假提款機側錄密碼盜領案一樣,受害民眾都是在金融卡未遺失的情況下,存款莫名其妙的被人用盜拷金融卡盜領。

  如出一轍,同時已知至少有八家銀行受害,目前已經引起金融體系高度緊張。據了解,數十名被害人都在金融卡未遺失、未借予他人的情況下遭人盜領,警方研判,應該是假提款機側錄犯罪,由於被害人遭盜領後並不知情,警方呼籲民眾到提款機確認存款有無短少並更改密碼,以免受害。

  提款機這麼不安全,民眾該怎麼辦呢?財政部金融局表示,最快速,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個安全的提款機,更改金融卡的密碼。

  像這樣人煙稀少的轉角,或是無人管理的大樓旁邊,突然出現一台提款機,千萬不能使用,因為很可能這就是假的提款機。至於已經受害的五家銀行客戶,損失至少有五百多萬,金融局會負責到底。總之經常變更提款卡密碼,要領錢一定要到銀行附設的提款機或是公開場合,都是避免成為盜領受害者的不二法門。(陳亞理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