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質量不足?

朱詠薇 張肇元 何興邦 佟佑妤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高等教育問題不少,教育部今天公佈國內大學師資調查發現,台灣的大學師資比率比日本韓國低,資源也比日本韓國少很多。不只師資有問題,立委自行公佈的調查也顯示,有九成五的校長對於學生的外語能力很不滿意,教育部長黃榮村認為,大學增加太多,師資設備來不及提升,是目前高等教育最大的問題。

  學校實驗室裡的研究器材已經傳承了好幾代,舊舊的電腦,還有一些破損的器材都還要繼續使用,只要能測出實驗結果,就不會輕易的被淘汰,教授說因為經費有限,不可能一直更新,他也承認學校的資源跟不上外面產業界的腳步,落後的器材恐怕也難培育出一流的學生。

  教育部也調查出,的確我國大學生師資比人家少,設備也沒人家好,部長認為是學校一下子增加太多所,有限的經費來不及配合,所以要制訂明確的評鑑制度,才不會導致學校越來越多,瓜分了資源,卻導致設備越來越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