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買回震災受損大樓

黃文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有不少房屋發生災情,有些受災戶為了賠償的問題,甚至還在和建商在纏訟當中。不過在台北市木柵有一棟震災大樓,在經過調解後,建商決定用十多億元將整棟房子買回,創下九二一地震訴訟賠償的先例。不過住戶抱怨說,建商的賠償款,他們一直都還沒有拿到。

  從大樓外牆瓷磚剝落的地方可以明顯看到,大樓牆壁已經龜裂。這裡就是在九二一地震時成為危樓的攬翠天廈。這棟大樓位在台北市木新路的大樓,經過多年訴訟及法官居中協調,建商決定用十年前的售價,將出售的八十多戶房子全部買回來,和住戶達成和解,而這棟大樓也因為所有住戶在去年十二月三十號已經全部搬出去而架起圍籬,禁止住戶再進入。

  原本以為這是少數建商和九二一受災戶訴訟案件中圓滿和解的案例,以為事情就此圓滿落幕,結果上午又有住戶回到兩個星期前才搬出的房子,抗議他們根本就沒拿到錢,住戶希望建築公司趕快把錢給他們,要不然舊房子已經不是他們的,買新房子又違約,很快他們就會流落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