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22)

  今天的天氣跟前幾天相比是有些不太一樣。雲量變多了,新竹以南更是有明顯的降雨,溫度上,感覺也比較冷,這是因為鋒面今天抵達台灣了,因此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各地還是有下雨的機會,不過明天上午,鋒面逐漸遠離,緊接而來的大陸冷氣團,將會帶來更低的溫度。
  中部以北地區的觀眾朋友,一定覺得太陽今天怎麼不見了,北部地區今天的狀況,雲比較多,感覺上陰陰涼涼的,不過其實如果把溫度拿出來比較,那麼北部的高溫其實和昨天是差不多的,都是二十度,倒是中部高溫今天一口氣降了五度,南部地區反而上升了兩度。
  由於鋒面雲系移進台灣上空,今天新竹以南地區都有明顯的降雨,而這道鋒面預計今晚還會持續影響,所以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各地都還是有降雨的機會,台灣的高空有著鋒面尾端帶進來的雲系,由於鋒面的影響是由北往南,到下午才影響到南部地區,所以今天中午會出現中部因為下雨溫度下降,南部因為雲還沒來,反而比昨天還熱。
  不過明天,各地的溫度都要下降,因為大陸冷氣團要來了,鋒面明天上午就會完全脫離,緊接而來的是北方的乾冷空氣,所以明天上午開始,各地降雨情形會逐漸緩和,但溫度也會明顯下降,預估明天北部高溫會降到16,7度,中南部也會降到20度,低溫大約在13,4度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