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用筋骨石粉作畫

  作畫的素材千奇百怪,不過您見過用動物筋骨和石頭粉末畫畫的人嗎?高雄市就有這麼一位特別的畫家。為了專心學畫,她變賣了所有家當,還忍痛和男朋友分手。今天,她特別選在醫院開畫展,希望繽紛的色彩,能帶給冷冰冰的醫院,一點溫暖。
  豔麗的牡丹,雪地的梅花,讓冷冰冰的醫院,一下子溫暖了起來。一筆一畫,細心勾勒出每一朵花,這金碧輝煌的背後,是張老師變賣所有家當,忍痛和男朋友分手,得到的代價。得到那麼遠的日本學,當然不是普通的畫。從動物的筋骨皮毛,提煉出膠質,再混合彩色石頭磨出來的粉末,所有的顏料,全都來自大地。
  這副畫花了兩年才完成,是張老師的最愛,曾經有人叫價千萬元。張老師終究還是沒賣,如今她依然單身,靜靜站在畫前,堅毅的眼神,卻偷偷泛著淚光,這畫裡,不止有她的青春,她的愛情,還有堅持,代價何止千萬?(林容安 馮亞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