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強震逾三百人死傷

  墨西哥昨天發生規模七點六的強烈地震,造成相當大的損傷,最新的統計有二十五人死亡,三百人受傷,震央所在的【可利馬】地區,正在評估災情。從這片支離破碎的瓦礫堆,很難想像房屋原來的模樣,磚瓦牆壁碎成一片片,鋼筋也扭曲了,連汽車都被壓得變形,災民搬出僅剩的家當,想起地震中不幸罹難的親人,難過的說不出話。

  墨西哥中西部昨天受到強烈地震的震盪,以太平洋沿岸的【可利馬】市的災情最嚴重,當局連夜搶救,除了一百多名傷者,也已經挖掘出好幾名罹難者的屍體。地震後,許多民眾都不敢進入屋子睡覺,在戶外的椅子上枯坐,唯恐又來強烈的餘震。

  根據墨西哥的地震儀測量,這場地震在芮氏地震儀上有七點六的規模,美國的專家甚至測得七點八的強度。墨西哥曾經在一九八五年遭遇大地震侵襲,首都墨西哥市受創最深,當時有一萬人喪生,這次地震距離首都有三百公里遠,還好沒有在人口密集的大都會,造成更嚴重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