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再擊落 美無人偵查機

  美國總統布希嚴詞警告伊拉克,指出戰爭已迫在眉睫。伊拉克國內掀起大規模反美反戰示威,並聲稱再度打落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但遭到美國防部堅決否認。好幾千名手拿機槍、披掛子彈匣的伊拉克人,在首都巴格達街頭遊行示威,高喊反美口號,並揮舞國旗,抗議美國以戰爭脅迫伊拉克人民。

  伊拉克電視台則播出疑似一架美國"掠奪者" 無人偵察機被擊落的畫面,伊拉克聲稱,這是近一個月來,伊拉克打下的第二架美軍無人偵察機。但美國國防部隨即否認。不過,派駐在阿富汗的美軍總部,則確實遭到攻擊。在喀布爾北部的美軍基地昨天發生爆炸,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地雷或火箭引起的。

  美軍軍方正在進行調查。美國總統布希再度向全球喊話,指出世人不該再被伊拉克的欺騙與延遲愚弄。布希並嚴詞警告伊拉克軍事將領,如果他們膽敢在戰爭中動用生化武器,報復美軍的話,他們將會被視為戰犯遭到起訴。法國總統席哈克和德國總理施洛德昨天共同宣布,德法兩國一致認為,應該避免伊拉克戰爭,不過當被問到,在聯合國安理會中將如何投票時,兩國領袖都不願明白表態。(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