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擱淺 海巡救援

林孟忠 張國興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澎湖和花蓮都傳出貨輪擱淺意外。一艘新竹籍漁船今天清晨,因為不熟悉航道擱淺在馬公港的礁岩上,七名船員困在船上不知所措,海巡隊出動救援,終於順利幫助漁船脫離礁岩區,而花蓮則是有艘運砂船,因為風浪太大,整艘船被浪帶上岸,還好船上16名船員都平安無事。

  怎麼會有人把船開到石頭上,事實上這是艘倒楣的新竹籍漁船,誤闖航道卡在礁岸區上,海巡隊員和其他漁船趕來救援,先用浮標綁在船身的兩端,防止待會兒漲潮時船身傾斜果然漲潮後,船身穩定地上浮,海巡隊員將纜繩綁在船頭上,順利地將船拖離擱淺的礁岸區。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花蓮,這艘高雄籍的漁船,上午在移動時因為風浪太大,整艘船就被大浪帶到沙灘上,根據船上先前的聯絡船隻並沒有進水,安全上沒有顧慮,船上的16位船員並沒有下船的意願,原本花蓮港要派出兩艘拖船,也因為風浪太大無法成行,得等到風浪轉小才能進行救援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