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帳退稅騙術新招

  詐財案件層出不窮,【刮刮樂】手法,民眾已經能提高警覺,不過最近卻出現一種【轉帳退稅】的新詐騙手法,詐騙集團謊稱是國稅局人員,說要退稅,要被害人依照指示,在提款機按下密碼跟帳號,不知不覺間,把自己的存款全部匯進歹徒。

  過去兩個月來,警方已經接獲近兩三百起報案,民眾要特別注意恭喜你刮中六十萬,不過您得先把所得稅款匯過來!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民眾面對這種意外之財,已經能提高警覺,但如果當你接到國稅局的電話,提醒你,所得稅多繳了,可以轉帳退稅,恐怕就沒幾個人會起疑心了吧!小心,這是目前最新的詐騙手法!

  詐騙手法有個共同點,嫌犯都會自稱是國稅局人員,要你到提款機轉帳,當你依照指示按下密碼跟帳號,錢已經不知不覺匯入對方帳戶,而你不知道!全省已經有好幾百人受騙上當,外商公司上班的張小姐是其中之一中正大學犯罪研究所長期觀察,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抓準民眾對政府機關的信任的心理,還有一個貪念。(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