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撈遺體 法國埃及總動員

綜合報導

  鏡頭轉到國際,一起空難意外,埃及一架民營包機,從埃及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35名乘客和13名機組員全數罹難。乘客絕大多數是法國人。當局推斷失事原因是機械故障,已經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

  埃及海軍和民間船隻在失事海域來回搜尋,打撈罹難者屍塊和飛機殘骸。法國也派出專家、潛水人員帶著海中搜尋用的機器人和精密的聲納設備、赴埃及協助搜尋。並安排罹難者家屬到失事現場料理後事。

  墜毀的波音七三七客機,原訂從埃及西奈沙漠南端的夏姆席機場起飛,經開羅飛往巴黎。起飛幾分鐘後,爬升到五千英呎,左轉後就從雷達螢幕上消失,最後墜毀在紅海海上。乘客和機組員共148人全數罹難。

  埃及運輸部也證實,飛機起飛時出了問題,機長試著調頭返航,不幸就在那時失事墜毀。135名乘客中有133人是法國人,而且都是一家家帶著父母子女出遊,到埃及歡渡新年假期的。

  家屬到機場準備接機,才得知噩耗、傷心欲絕。法國上下也 大為震驚。各方揣測是樁恐怖事件。但埃法兩國異口同聲說,跡象顯示墜機跟恐怖攻擊無關,可能是機械故障釀成慘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