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基於辦案 需要依法傳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頭目津貼案,一直開庭到下午四點十分才結束。承辦檢察官李子春五點四十分離開地檢署,對於連日來承受的壓力,李子春首度表示,他是基於辦案需要,依法傳喚陳總統作證,行使檢察官的職權。不過基於安全理由,地檢署特別派了專車,護送李子春檢察官下班。而這次總統出庭,也創下了多項"歷史第一"的記錄。

  推擠混亂,總統走在往花蓮地檢署的綠蔭大道上,原本只有總統府發言人黃志芳,一個人張開雙臂保護總統,這時候一名身高180的法警,擠入重重人牆,貼身靠近總統,右手擋人,左手護衛總統,短短路程耗費快十分鐘,但就在短短時間,這名一線二的法警郭得龍,當上了臨時侍衛長,如果按總統府編制,這可是個兩星上將的缺。

  首度出現了個法警充當的侍衛長,保護司法史上的首度出庭的總統,陳總統也是第一個沒有隨扈陪,就敢步行那麼長距離的國家元首。還有兩個第一,不能漏掉,第一張給現任國家元首的傳票,還是用手寫的。偵查庭出現第一張,給證人坐的高背絨布大椅子,本來想禮遇總統,但最後沒有派上用場。除了以上那麼多第一,當然這一次,也是媒體記者第一次,擁有那麼慘烈的採訪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