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憂心 雞隻進貨量大跌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禽流感疫情在亞洲地區蔓延,雖然台灣的禽鳥類還沒有傳出疑似病徵,但防疫體系已經全面展開。各縣市屠宰廠都加強消毒,並嚴格管制人員進出,不過即使禽流感還沒入侵台灣,消費者恐慌已經反應在市場上,今天各屠宰廠進貨量只剩下平日的一半,而因為怕被傳染,隨處排泄的鴿子也成了全面公敵,新竹甚至有民眾在屋頂佈滿釘子,企圖趕走鴿子。

  雲林縣傳統市場賣雞業者受到禽流感影響,加強消毒殺雞脫毛器具,並用清水沖洗乾淨,當消費者來買雞提出質疑時,雞販說明他們的雞都是自己養的,而且器具都經特別消毒,消費者表示雖會怕禽流感病雞,但他常來買知道這個雞販很衛生,而一家全台最大土雞屠宰工廠更是如臨大敵。

  載運雞隻大貨車一到門口一定要經過消毒和獸醫檢查才可入廠,廠內工作人員入廠工作前一定要經過2道消毒水,而廠內人員都戴口罩和帽子,每隻雞也都經過獸醫嚴格檢查,業者表示每個流程他們都加強消毒,他保證該公司產品一定衛生可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