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爆禽流感 韓泰也淪陷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亞洲禽流感疫情拉警報,除了日本、越南之外,韓國今天又爆發新疫情,就連泰國也傳出雞隻集體暴斃。越南禽流感死亡的人數已經增加到12人,農委會已經宣佈禁止疫區的禽製品進口,而台灣很多鳥店也不賣日本鳥了,現在農委會最擔心的就是飛來台灣過冬的候鳥會把病毒帶來,將抽檢候鳥排泄物進行監控。

  韓劇發燒,很多人喜歡到韓國觀光,不過韓國今天爆發新一波疫情,而且還是新型病毒,最早爆發禽流感的日本也是觀光客最愛,不過防疫單位提醒民眾過年到日本千萬不要吃生蛋,連半生不熟的溫泉蛋也最好不要吃。

  除了日韓,泰國也爆發雞隻集體死亡一隻隻死雞來不及裝袋,只好先丟在養雞場的角落,一大早泰國這間養雞場工人就發現大事不妙,因為上百隻肉雞全身無力睜不開眼睛,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禽流感,但老闆娘難過的痛哭流涕。

  而越南因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人數已經攀升到12人,這也讓國內的防疫單位升高警戒,除了已經宣佈疫區的家禽類相關產製品都不能進口,也很擔心侯鳥把病毒帶來台灣,或是走私鳥類在市面上流通不過防疫單位還是不敢大意,畢竟防疫網一旦出現漏洞,就會難以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