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還原現場封街四小時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新聞一開始鎖定大家最關心的總統槍擊案偵辦進度,美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昨天晚上九點半,到發生總統槍擊案的台南市金華街現場,進行四個小時的現場重建。美國專家以雷射光儀還原兩發子彈的彈道行進路線,並且以大風扇和製煙機模擬案發當時鞭炮煙霧瀰漫的狀況。李昌鈺還拿著放大鏡觀察彈孔的痕跡,對於所有可能的線索調查的仔仔細細。上午李昌鈺和美國專家都在休息,預計下午回到台北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晚間金華街開始封街進行史無前例的現場重建,路旁擠滿了圍觀人潮,等著看李昌鈺大顯身手。當陳總統和呂副總統搭乘的紅色吉普車出現,鑑識進入高潮。這輛車以時速三十公里來回前進,最後停在疑似槍擊地點的高島健康生活館前,車上還站著模擬陳總統以及呂副總統的人員,比對當天的行進速度,以及這一槍是怎麼打到陳總統的下腹部。

  鑑識人員還找來的製煙機以及風扇,模擬鞭炮所製造出的煙霧,同時也讓模擬彈道的雷射光束更為明顯。而站在路旁的鑑識人員這時候拿著手槍比對雷射光束,找出兇手開槍的可能位置和高度,以及打在車窗上這一槍到底是怎麼射的。

  李昌鈺和刑事局局長侯友宜以及美籍專家不時討論案情,李昌鈺更拿著放大鏡仔細的檢視車內可能遺留的蛛絲馬跡。透過各種角度可以看出李昌鈺等人利用雷射光束以及特殊光源掃描器,再加上實地、實物的模擬,希望能找出破案的關鍵。

  這場現場重建整整花了四個小時才告一段落,由李昌鈺領軍的鑑識菁英們全神貫注、展現專業。路旁的觀眾到最後也比起大拇指,大聲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