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束比對 定位開槍範圍

黃詩琪 報導  / 台南市

  追查總統槍擊案真相,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在台南現場連夜會勘,獲得兩大結論。第一是在吉普車裡發現了破璃碎片,確定子彈是由外往內射入,幾乎可以排除車上開槍的可能性;第二是經過雷射光束交叉比對,也找出歹徒開槍的最小範圍。而李昌鈺在傍晚也到副總統呂秀蓮的官邸檢驗傷口,確定副總統是槍傷。對來台灣勘驗二十六小時的結果,他將在明天離台記者會上公開說明。

  鑑識人員來來回回在案發地點高島生活館附近定位,測試了將近四個小時,抽絲剝繭,終於找出了幾項重大發現。他們利用站在吉普車上,先透過彈孔發射出綠色的雷射光束來模擬子彈行徑的路線,打在工作人員手拿著的板子上,不斷的來回移動;接著又從騎樓底下發出雷射光束,這樣交叉比對不下數十遍,幾乎可以確定歹徒開槍的位置,就在高島生活館旁邊這處公車站牌底下。

  為了完整重建現場,李昌鈺博士還找來了和總統副總統身高身著相仿的人員,站在當天同樣的位置,模擬相同的車速;另外還找來了不同高度的槍手來測試。鑑識人員仔細碪驗吉普車玻璃上的彈孔碎裂紋路,證明了子彈是由外向內穿透,也間接排除車上的隨扈自己開槍的可能。

  證據一一浮現,接下來偵辦方向,就要看刑事局如何接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