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淹水!可憐考生涉水應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地的颱風災情,稍後還有相關報導。而大家也很關心的,就是在颱風中進行的大考,也是狀況不斷。不少考場淹水﹐考生必須涉水考試。甚至道路中斷,考生受困,趕不及到考場應試。對這一切的損失﹐大考中心代主任李鍾元強調﹐一定會給考生申訴補考的機會。而如果真有疏失,他也願辭職負責。

  彰化員林考場的考生得要拎著鞋子、拉高褲管涉水才進的了考場考試﹐不過﹐比起來﹐這四名考生還更慘﹐第二堂十點五十分考地理﹐他們十一點多才趕到考場﹐遲到十幾分鐘﹐堅持不進場考試﹐因為覺得太不公平。

  南投考場考生像這樣因為颱風天遲到﹐沒辦法準時參加考試的考生﹐人數還無法估計﹐雲林虎尾高中就有七名考生﹐因為路上積水﹐遲到二十分鐘以上﹐最後是監考老師放寬標準﹐才繼續應考。彌補了考試時間﹐但是考試考到一半﹐大樹突然倒塌﹐這樣驚嚇的精神損失﹐又該怎麼賠。

  所有損失大考中心強調十天之內寫申訴書﹐限時掛號﹐大考中心一定保障考生權益﹐但是公平性已經遭到嚴重質疑。不過﹐考生最關心的恐怕只是分數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