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下 河水潰堤災情慘重

甘軒軒

  日本西部和東北部這兩天遭受豪雨和狂風侵襲,河水潰堤,交通中斷,有至少15個人不幸喪生,還有3萬多戶民眾被迫撤離家園,而在南韓,同樣也是豪雨成災,造成7死2失蹤的慘劇。

  滾滾河水淹沒整個街道,市區早已成了汪洋一片,從星期六傍晚開始,日本西部就降下豪雨,短短不到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達到350公厘,其中尤其以福井縣災情最為慘重,3萬多戶民眾被迫暫時撤離家園,而日本東北部的新瀉地區,也同樣遭到豪雨和狂風侵襲,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至少15個人不幸喪生。

  類似的場景和畫面也出現在南韓,豪雨導致山崩和嚴重土石流,許多民眾的家園慘遭破壞,在暴漲的溪水中,救難人員冒險搶救受困民眾,水流湍急,險象環生,幸好在眾人努力下,民眾順利獲救,不過這場豪雨還是造成7死2失蹤的慘劇,農作物損失更是難以估計,而首都漢城附近的道路也因為嚴重坍方,被迫暫時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