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升遷 升等錄取不到一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般員警升遷,光是靠破案績效,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不過基層員警還有另一個機會,那就是一年一次的警察升等考試,只不過這個升等考試的錄取率也很低,像今年報考人數破記錄高達五千一百人,但是總共只錄取五十人,不少員警考了四、五次,擠破了頭,要來爭取這個升官的機會。

  平常抓賊逮強盜,水裡來火裡去,也沒看這些警察大哥,皺過眉頭。脫掉制服當便衣刑警,他們在行,不過拿起了書本當考生,大家簡直都快把頭皮抓破了一大片。傷腦筋的是,一年一次的警察升等考,今年人數又破記錄,總共有五千一百五十一個人報考,偏偏只有五十個人可以錄取。

  像是最出名的臥底警察,保大小隊長陳豐盛這已經是他第四次報考,應考的經驗照理說是最豐富的一個,不過,他還是沒什麼把握。真的是人人有機會沒把握,不過考上了就是兩線一星巡官等著你,這對很多警察來說,還不知道要破多少大案,才能夠獲得升遷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