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變河道 新莊40年來首見

街道變河道 新莊40年來首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而在台北縣新莊地區則出現四十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災情,大水一度水深及腰,有住戶出不了門,消防隊還出動橡皮艇,到處送救援物資,還有人在風雨中,不小心遭漏電電昏,被緊急送醫,更慘的是,部份地區到現在入夜了,水都還退不掉。

凌晨新莊地區的強風大雨已經,讓民眾連過個馬路站都站不穩,瞬間街道變成河道,大水開始往上淹到膝蓋。救護車的警笛沒有停過,一輛接著一輛搶救不小心觸電的民眾。但淹水惡夢到早上仍然沒有停止,民眾家裡的水根本舀不完。

  災情範圍從瓊林路不斷往中正路上擴大。救災人員穿起潛水衣,拖著橡皮艇,上面一袋袋全都是要送進淹水地區給受困民眾。他們只能無助的看著汙泥往一樓家中流,但是下午大水退去的地方也沒好到哪裡去。

  一夜大水淹掉了新莊民眾一輩子積蓄,他們開著抽水機,全家努力掃著黃泥地,沒有時間抱怨,因為重建家園的路,才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