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爭光!黃志雄再踢一銀

综合報導

  中華奧運跆拳道健將黃志雄,在男子第二量級中,連勝三場搶盡冠軍決戰,力拼身材高大的伊朗戰神哈迪,終場以3:5落敗,為我國再添一面銀牌,黃志雄連續兩屆奧運,個人勇奪一銀一銅後,他打算先結婚,出國拿博士,再將所學貢獻給體育界。

  黃志雄在第二量級,第一場比賽碰上埃及的哈山,黃志雄一開賽就氣勢如虹,連續的空中三腳,在第二回就打出一波6:2的優勢。第三回合,黃志雄攻勢不減,再下三分,雖然遭到扣分,但終場黃志雄以8:1輕鬆擊敗對手獲勝晉級八強。

  第二場黃志雄碰上奧地利的卡里斯坎,卡里斯坎上一場比賽,以後旋踢直接踢倒中非選手,碰上黃志雄,卡里斯坎打來相當吃力。雙方第一回合試探性接觸,第二回合雙方開始搶分,黃志雄使出拿手旋踢,取得2:1領先,終場以3:1獲勝。

  四強準決賽,黃志雄碰上瓜地馬拉的薩格斯拖,黃志雄第一回合先拿下一分,第二回合以4:4打平,第三回合,雙方搶分,都展開空中連續旋踢,黃志雄一分一分穩穩拿下,終場以7:5獲勝晉級冠軍決賽。

  黃志雄接著在冠軍決賽碰上伊朗戰神哈迪,哈迪183的身高,足足比黃志雄高了11公分,體重也重了將近十公斤,黃志雄力拼三回合,終場以3:5落敗,拿下銀牌,黃志雄在兩屆奧運跆拳道拿下一銀一銅,他說自己另有生涯規劃。掛上奧運銀牌,中華奧會會旗第三度在會場升起,老將黃志雄為台灣跆拳道寫下傲人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