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哥讓賢朱木炎"銀"得尊敬

綜合報導

  看到黃志雄奪得銀牌,他位在台北縣樹林家中也是非常熱鬧,雖然沒能夠拿下金牌,但全家人都為他感到驕傲。黃志雄跟其他選手比起來都差了一個頭左右,事實上他這次原本要參加第一量級,而為了將機會讓給朱木炎,他越級參賽,最後在身高、體重都不如外國選手的情況下還能拿下銀牌,爸媽都說黃志雄真的是犧牲小我、為國爭光。而陳總統也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黃家道賀。

  黃志雄得到銀牌的那一刻,親友們全都歡呼慶祝,大家高喊著「加油」,為他打氣。雖然沒有拿到金牌,但是全家人還是覺得很驕傲,趕緊放鞭炮,一同分享快樂。

  上一屆奧運,身高172公分的黃志雄拿下了男子第一量級的金牌,在本屆奧運奪金的呼聲相當高,不過他卻將機會讓給朱木炎,自己越級挑戰了個頭比他高大的選手,結果拿到了銀牌,家人覺得這個犧牲很值得。

  廿八歲的黃志雄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習跆拳道,家裡滿滿的獎盃、獎牌都是他輝煌的成果。媽媽拿著過去的獎牌,一邊說,這次奧運的好成績總算為志雄即將結束的跆拳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陳總統在獲知消息後也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黃家道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