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案 李昌鈺:非政治謀殺

319槍案 李昌鈺:非政治謀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經過長達五個多月的努力,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的三一九槍擊案調查報告終於完成。這份報告已經送出,預計明天(8月30日)就可以送抵台灣,交給檢察總長盧仁發。

  李昌鈺博士指出,這起槍擊事是由對槍枝改造相當有經驗的內行人所為,應該不是政治謀殺。他提出三項建議,作為警方破案參考。

  這份厚達兩百多頁的三一九槍擊案鑑定報告,經過五個月分析比對,終於完成。報告中,李昌鈺說這不是一起政治謀殺,因為政治謀殺使用的是火力非常強大的槍枝,肯定要槍槍斃命;但三一九槍擊案卻是由改造槍枝發射,而且從彈殼紋路研判,子彈是從同一支槍發射。

  李昌鈺口說的不確定因素,包含了彈殼掉落位置、火藥成分等等;因此他建議政府,應該針對開槍最有可能的位置,也就是「熱區」,重新確認線索。

  另外,鑑識結果發現,子彈上有特殊的工具痕跡,他建議政府繼續清查所有地下兵工廠,找出哪種機具會在彈殼上留下同樣的刻痕;同時要地毯式比對所查獲的私槍,是否與三一九槍擊案的兇槍出自同一個工廠。

  整個來看,李昌鈺的鑑定報告與刑事局調查結果大致吻合,接下來就等查槍、查工廠,讓真相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