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出馬 古根漢同意展延

綜合報導

  古根漢美術館到底還會不會來台灣設立分館,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紐約和古根漢負責人協商後,雙方同意有條件的再給這項計畫一個機會。雖然不能說是百分之百起死回生,不過胡志強說他相當樂觀。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和紐約古根漢負責人的會談,持續了一整天,雙方最大的問題在於依照當初的協議,台中市政府應該在去年底預付訂金,否則就視同放棄合作案。胡志強說,經過協商,古根漢同意再一次延長期限,只要台灣方面在十月底前付出這筆約台幣兩億八千萬的訂金,他們還是願意推動這個台中分館的計畫。

  除了我中央和地方政府,古根漢董事會的再一次確認才算生效之外,我方並得編列五年特別計劃的相關預算,這個案子才有進一步的可能。古根漢美術館說,過去兩年來共有一百二十個城市要和他們合作。

  雖然意願很高,但他們對於台灣的政治運作也使不上力,畢竟台灣得自己決定究竟要不要這個古根漢台中分館,而經過一整天的磋商,胡志強市長說,雖然不一定會成,不過他相當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