閘門拉起 台中揮別水荒惡夢

賴佩真 史京治  / 台中市

  鯉魚潭水庫脫落的水閘門,經過海軍蛙人七天的搶修,在昨天傍晚順利完成任務,大台中地區民眾的水荒惡夢終於結束,六十萬戶從今天開始陸續恢復供水,靠水吃飯的洗車場停工了一整個星期,今天一開始營業,門口車輛大牌長龍,老闆娘連吃飯講話的時間都沒有,而游泳池裡更是大爆滿,游泳池裡人擠人,大人小孩憋了七天沒水可用的怨氣,終於得到舒緩。

  昨天傍晚六點十分,脫落的水閘門終於露出水面。黃色扣環緊緊勾住水閘門,蛙人弟兄一陣歡呼。七天來肩負重任的蛙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終於可以回家,而大台中地區六十萬戶居民也總算有水可用,停工一個禮拜的洗車廠重新開張,車輛大排長龍,老闆娘忙得沒空吃飯,連說話的時間都撥不出來。

  水終於來了,不但車子趕著洗澡,重新營業的游泳池更是大爆滿。沒水可用的怨氣暫時得到舒緩,但缺水期間的不便包括市長胡志強擦澡擦出滿身疹子的問題誰來負責,要不要國家陪償,水資局將離清水閘門脫落的原因後再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