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再爆禽流感 婦人隔離觀察

  禽流感病毒到底會不會透過人傳人感染?這個問題已經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關切,近來泰國地區禽流感疫情,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趨勢,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仍不能排除【病毒變種】,成為人傳人疾病的可能。

  泰國地區再度驚傳爆發禽流感危機,一名三十六歲的婦人,體內被檢驗出含有致命的H5N1病毒,在接受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不過她六歲大的兒子,也出現感冒症狀,目前正在隔離觀察中。而這名婦女的妹妹和外甥女,這個月初因為疑似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由於傳聞這名婦人並沒有直接接觸病雞,居然感染禽流,病毒變種成為人傳人的說法不脛而走。不過泰國衛生部的官員仍無法證實這項說法。去年肆虐亞洲地區的禽流感,捲土重來,泰國地區光是今年就已經奪走了十條人命。【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都警告說從最近在亞洲多國爆發的禽流感疫情顯示,病毒持續在這些地區傳播,需要嚴加防範。(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