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演說 反戰人士鬧場

蔡筱雯 報導

  最近英國民眾最關切的是在伊拉克遭到綁架的人質畢格里的安危;另一方面,反對英國加入伊拉克戰局的團體也不斷發動示威抗議,伊拉克已經成為影響英國政局的關鍵。

  昨天英國首相布萊爾在一場演講中就遭到反戰人士的鬧場抗議,布萊爾在對工黨民眾演說的時候,針對人質畢格里的狀況表示關切,想用溫情的關懷爭取同志的支持,聽眾當中有人開始大聲咆哮,鬧場的人很快就被帶出去。布萊爾化解尷尬,贏得滿場的掌聲,但後來演講又被打斷了一次。

  布萊爾坦承在伊拉克沒有查到大量生化武器的證據是一項錯誤,他說英國應該更加投入,致力推動中東的和平,並且大談內政措施,發言內容相當謹慎,顯然是為了爭取逐漸下滑的支持率,為明年的大選鋪路。

  而在會場之外,有多達八千名示威人士,有的高呼反戰,有的要爭取獵狐開禁,不管場外怎麼叫囂,布萊爾始終保持鎮定,順利完成了演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