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父親40載 劉錦息落淚

賴佩真 史京治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四十九歲的女子劉錦息,一直認為死去的爸爸是因為犯罪被關,她對爸爸充滿怨恨,不過兩個星期前,她閱讀了《彰化縣二二八事件檔案》之後,才驚訝的發現,爸爸竟然是二二八的政治犯,她累積了四十年的怨恨才終於釋懷。上午她看著爸爸的照片忍不住哽咽,也決心要將歷史真相發掘出來,還給爸爸應有的歷史評價。

  四十九歲的劉錦息,這輩子只見過父親一次,長輩們告訴他,父親做壞事所以被關進監牢,直到她從這本彰化縣二二八事件檔案發現父親的名字,才驚覺過去拋妻棄子、不負責任的父親,竟然是二二八的政治犯。

  當時才十八歲的劉定國還是暴動奸徒名單中最年輕的一位,如今真相大白,讓劉錦息累積四十年對父親的怨恨完全釋懷。翻箱倒櫃,找到父親唯一的一張照片,這也是劉錦息對父親僅有的印象。

  父親在異鄉自殺死亡時才只有三十三歲,為了避免牽累家人,到死為止都沒有說出自己是政治犯,劉錦息決心調查父親生前事蹟,還他該有的歷史評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