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攻擊清真寺4死8傷

  週末南亞的【巴基斯坦】和中東的【伊拉克】都不平靜,紛紛傳出爆炸案。其中巴基斯坦,宗教衝突是導火線;而伊拉克則是權力鬥爭下的產物。

  巴基斯坦爆炸案發生在東部大城【拉合爾】的什葉派清真寺。當時寺裡有七八十人,炸彈客帶著一個手提箱企圖闖進清真寺裡,還好被警衛欄下來。正當雙方爭執不下時,手提箱裡的炸彈爆炸了,炸死鄰近的四人,還炸傷了八個人。十天前巴基斯坦政府還大肆宣揚他們打贏了這場反恐怖主義的戰爭,一些宗教狂熱的恐怖份子就嗆聲回去,一連發動三次恐怖攻擊,總計約炸死八十多人。至於伊拉克,汽車炸彈攻擊事件早已成了家常便飯。叛軍攻擊目標不僅鎖定美軍,而且也鎖定美軍扶植的伊拉克政府。巴格達警察學校和文化部先後遭攻擊,至少造成十死十六傷。由於伊拉克將在明年一月舉行大選,可以想見這種攻擊破壞將越來越嚴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特別走訪伊拉克,希望既能逐步撤軍、又能穩住局面、還政於伊拉克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