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五大肇事路段事故頻傳

黃家騰 王健強  / 新北市

  昨天發生重大車禍的九份山區,我們實地走訪,發現這裡山路又窄又彎,如果遇上起霧的天氣,那更是危險!警方就列出五大危險路段!這次出事的地點,就在九份派出所前面,就是其中之一,下回到九分,千萬要小心!

  重回九份車禍意外現場,這輛肇事的雙層巴士,已經被吊起,整台車擠壓的幾乎變形,檢警人員上到了遊覽車,裡裡外外看仔細,好端端的怎麼會衝下山坡,造成五死33傷,除了要查這台車的車齡,有沒有機械故障,最重要的是駕駛,徐仲興的人為疏失。還有太多的疑點要釐清,儘管臉上還帶著傷,駕駛徐仲興一包紮好,隨即被檢警人員,帶回偵訊,因為他的酒測值不但高達一點六三二毫克,超過標準值六倍,而且調出他過去的資料,有11次的違規紀錄,其中有兩次酒駕被抓,甚至還有乘客反應,這次會發生意外,就是因為他邊開車邊講電話。

  雖然駕駛徐仲興,被交通部終身吊銷了執照,但再多的懲罰,也彌補不予乘客的傷痛,有些團員帶著傷,坐著輪椅,說什麼也要趕快離開台北這個傷心地 而趕來台灣處理善後的家屬,不禁要問,負責接團的中春旅行社,為什麼沒有替旅客投保責任險?

  一場車禍,五條人命,透露出台灣旅行社投保的漏洞,而觀光局也已經立刻停止了中春旅行社所有的接團業務,至於一切的理賠,要等到明天開會才能夠決定。(黃家騰 王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