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千里遠 專赴大醫院就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您如果感冒,是到大醫院還是到診所好?不少人可能還是相信,大醫院醫術比較高明!全都擠向大醫院,小醫院苦哈哈,等不到病人!接下來健保十年總體檢,我們就來看這樣的怪現象!

  台中莒光新城,社區對街就是診所,不過住戶邵太太,頭痛失眠,還是習慣搭車到台中榮總看醫生。其實,習慣到大醫院看病的人還真的不少,為了排隊搶掛號,他們甚至一早就得從外縣市,包遊覽車前來,像家住豐原,八十歲的張先生,清晨六點就出門,為的就是到榮總看感冒。在候診室又坐了一個小時,張先生終於等到醫師看診。最後拿到醫師的處方箋,張先生到藥局拿藥,光看感冒,走一趟醫院就花掉他一個上午的時間。病人全往大醫院擠,讓市區七百家診所,平均一個月的病人人數就掉了六個百分點,沒有病人上門,醫院只好自立救濟。而健保局為了落實轉診制度,也明定三級的部份負擔,診所及地區醫院看病只要負擔五十元,區域醫院要一百四十元,而醫學中心則要兩百四十元,大小醫院之間相差不到兩百元,因此如果沒有其他配措施,要改變民眾的就醫習慣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