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優勝美地 凍死兩日本客

  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風景秀麗但卻也暗藏殺機,稍早前有幾明登山客在攀爬當地著名半屏山脈時,卻遇上惡劣的天候,救難大隊人員救出了十多人,但仍有兩個人不幸被凍死。

  位於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景色秀麗,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尤其是這面幾近垂直,高975公尺的的半屏山,更是許多愛好登山客的最愛,但是美麗的圖畫中,卻也暗藏著步步殺機。稍早前大約有二十多名登山遊客,在攻頂過程中被惡劣的氣候所困,冰天雪地溫度一度驟降到零下十幾度,情況十分危急,所幸救難人員出動直升機前來救援,才把他們從鬼門關裡救了回來。焦急等待的家屬見到親人終於順利脫困,情緒都非常激動。不過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仍然造成兩名日本遊客不幸被凍死。優勝美帝國家公園是加州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是每年總會有傳出有不少登山客在攀登過程中遭遇意外,這副看似美麗的圖畫卻也是包藏著步步殺機呢。(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