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超吸金 年營收破60億 比股王還賺錢

何佩蓁 姜竹祥  / 台北市

  地區醫院走上街頭,因為他們說快活不下去,健保也叫窮,但林口長庚醫院每年竟然還能創下六、七十億營收,比股王聯發科賺得還多,為什麼長庚這麼厲害?而同樣在桃園林口一帶,其他醫院卻大喊快要倒閉?今天的健保十年總體檢,我們就要帶你來看看,長庚醫學中心,到底是怎麼賺大錢的。

林口長庚醫院已經沒有過去哪種人擠人的狀況,為什麼病人不多,卻還能每年賺了六七十億,就是因為長庚不斷擴建,距離林口長庚車程十多分鐘的地方,長庚又開了一家分院,專門收因為限診掛不到號的病人。而且桃園分院的門診時間表在林口也拿得到,還強調桃園分院提供醫學中心服務,怪不得附近醫院大嘆,實施卓越計劃的林口長庚瓜分了超過一半的健保大餅,現在連掉在地上的芝痲屑屑,桃園分院也搶走六分之一,其他41家醫院只能等著喝西北風根據長庚向健保局申報的資料,長庚八月份的門診費用和門診件數呈現負成長時,桃園分院的門診費用竟然一口氣成長了29倍,門診量數突破39倍對於同業的質疑,長庚非常低調,不願對此發言,只表示,一切都照著政府既定的政策執行,不過數字會說話,很顯然的,長庚還是發揮了台塑企團的經營理念,就算是在醫療領域,別人賠錢,它還是能獨領風騷,創造驚人業績。(何佩蓁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