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國艦艇 闖進日本海域

  日本海域今天出現緊張局面,一艘不明潛艇,今天清晨出現在距離我國,【宜蘭東方】三百多公里的日本海域,日本自衛隊立刻派遣偵查機和驅逐艦【展開追蹤】,不過這艘潛艇隨後朝【東海】方向離開,雙方沒有發生衝突。日方研判,闖入海域的,很可能是中國的【核子動力】潛艇。

  一艘國籍不明的潛艇,上午在沖繩群島西南方的日本海域出沒,日本海上自衛隊除了立刻出動p3c偵查機,升空追蹤之外,內閣也在第一時間獲得情報,並且召開記者會,說明處置情況。潛艇出沒的海域,在沖繩島西南方大約三百公里,也就是宮古島和石垣島附近的日本海海域,距離台灣東北方不遠。日本防衛廳官員表示,他們曾經命令這艘很可能是中國的核子動力潛艇浮出海面,但是潛艇並沒有理會。日本海上自衛隊除了出動驅逐艦和直升機,全程密切追蹤跟監,一度還接獲命令,可以採取必要的行動。最後潛艇則是在日本船艦戒備之下,駛離日本海域,往東海方向前進。而這也是從99年北韓潛艇事件以來,近年來第二起他國潛艦入侵日本海的事件。(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