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贏了!支持者興奮歡呼

林佳蓉 報導

  全世界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一度在爆發爭議後,終於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正式出爐了。經過長達二十多小時的開票,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有俄亥俄州及愛得華州還在最後計票。不過因為布希(George W. Bush)的得票數已經超過過半數,確定當選。讓民主黨凱瑞(John Kerry)不得不認輸。

  布希也呼籲全美民眾要團結一致。在支持群眾的歡呼聲中,連任成功的布希總統和夫人蘿拉(Laura Welch Bush),以及一對雙胞胎女兒走上講台,發表勝選演說,呼籲全美民眾要從極度分裂和充滿焦慮的大選中走出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也呼籲民眾要支持新選出來的總統。

  這次大選,俄亥俄州取代2000年大選時的佛羅里達州,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州。民主黨陣營力勸凱瑞要力爭到底,甚至不惜鬧上法院;不過,布希在俄州領先的普選票高達十四萬五千票,凱瑞因此不再堅持計票,主動打電話給布希總統,承認敗選。

  布希拿下關鍵的這二十張選舉人票,總計贏得兩百七十九張票,超過當選所需的兩百七十門檻,順利連任。

  連任成功,讓布希得以在未來四年從容從事反恐戰爭。此外,共和黨在國會參眾兩院的多數優勢,選後進一步擴大,讓布希的國內政策有強力支持的後盾。不過當然最重要的當務之急,是修補因為大選而導致的族群分裂,讓美國人重新團結起來。(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