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脫衣安檢女客抱怨

  美國機場安檢超嚴格,現在連女性搭機乘客也不斷抱怨,安檢人員不僅對女性乘客實施金屬探測檢查,還要她們脫外套、解皮帶、脫鞋子,幾乎是脫個精光,確定沒有攜帶違禁物品才能過關,實在沒有尊嚴。

  美國各大機場女性乘客幾乎佔了一半,最近規定女性乘客經過安檢脫衣檢查成了必要的步驟。為何女性也成了安檢人員擔心的對象,原來是不久前兩架俄羅斯客機相繼墜毀,就是因為女性劫機暴徒將爆裂物藏在衣服裡,沒有搜出來。因此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規定,要對女性乘客實施嚴格檢查,脫外衣、脫皮帶的畫面在安檢門前不斷上演,當然也就抱怨連連,從九月到十一月間就傳出兩百六十位女性乘客申訴,認為這種做法實在讓女性顏面盡失,然而抱怨歸抱怨,幾天前在佛州機場又抓到一名七十九歲高齡乘客將袖珍手槍藏在挖空的書本中,看來對女性嚴格安檢還是有必要。(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