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有爭議雙方都說當選

  總統大選傳出舞弊事件的烏克蘭,反對派領袖、【尤申柯】,昨天在國會逕行宣誓就職,使得烏克蘭現在出現兩個當選的總統候選人。而二十萬人的大規模示威進入第三天,他們不但要求政府承認作票。還包圍總統府。烏克蘭是否就此陷入政治動亂,讓人擔心。

  烏克蘭親西方的反對派領袖、尤申柯,在眾多國會議員的見證以及支持者的鼓譟下,手按聖經,宣誓就任新總統。宣誓完畢後,他還率領二十萬支持群眾,一起往總統府方向前進。不過在距離總統府一百公尺的地方,就被警方擋下來,雙方在街頭對峙。烏克蘭的總統大選爭議,在於計票結果由現任總理亞努柯維奇勝出,但出口民調卻顯示反對黨候選人尤申柯獲勝,因此引發爭端。

  雖然烏克蘭中選會已經宣佈,總理亞努柯維奇以超出百分之三的選票,當選總統,但是尤申柯還是自行宣誓就任,雙方誰也不讓步。目前國際社會的態度也分為兩派,美國和歐盟都發言譴責烏克蘭政府,表示選舉過程的確有重大疏失。俄羅斯總統普丁則致函恭賀亞努柯維奇當選。各說各話,沒有共識,烏克蘭的選舉僵局恐怕還有得拖。(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