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帶重現災難遊客餘悸猶存

  印尼芮氏規模9的強震,罹難人數已經逼近九萬人。由於不斷還有餘震,印度還發佈了最新的海嘯警報,一度引發災區居民恐慌,大家又急忙逃往內地,不過截至目前,並沒有出現任何海嘯。

  馬來西亞檳榔嶼的海邊,幾個小孩在沙灘上玩耍,渾然不知大難即將臨頭。直到海邊浪頭源源不絕的捲到腳下,大家才驚覺情勢不妙,兩個小孩先後被大水沖倒,拿著錄影機的家長趕緊呼叫孩子躲到樹旁的車子裡,不料水位越來越高,眼看車子也恐怕不保,又要大家往回跑、抓緊鐵欄杆別放。這家人很僥倖,全部都躲過了一劫。整個災區的居民,到現在還是像驚弓之鳥,除了搜救人員,幾乎沒有人敢再回到海邊。印度下午就發佈了海嘯警報,要大家趕緊撤離,濱海地帶立刻出現大逃亡的人潮。消息傳到斯里蘭卡和泰國南部災區,也立刻引發一場虛驚,還有人嚇到腿軟,幾乎跑不動。

  雖然這幾天依然餘震不斷,除了印度,其他國家並沒有跟進發佈警報,只提醒大家盡量不要在海邊逗留,以防萬一。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泰國海邊又傳出一個好消息,這個四歲的男孩,在一棵樹上受困兩天之後,終於被人發現和家人團聚了。而奇蹟獲救的瑞典小男孩漢斯,終於和他的父親團聚。抱著一知半解的孩子,做爸爸的悲喜交集,激動的一直落淚,因為孩子的媽媽到現在還生死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