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變煉獄 海嘯奪走逾12萬條人命

王德興 報導

  南亞世紀浩劫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了十二萬五千人﹐其中光是在印尼就有超過八萬人,國際間救援物資也陸陸續續運抵災區。而稍早前又有民眾所拍下錄影帶記錄了當時情況的危急。

  泰國普吉島度假中心,一名遊客在屋頂上拍下了海嘯侵襲的個過程,夾帶著黃沙湍急的水流淹沒了游泳池,直逼旅館建築而來,鏡頭右下方兩名遊客緊緊擁抱在一起,但卻也擋不住流水無情。度假天堂轉眼間變成了人間煉獄,一名旅客在生死一瞬間,勉強抓住了樓梯扶桿保住一命。但是馬路上許多駕駛本本閃避不及,連車帶人就這樣隨波漂蕩。事實上,類似的驚險畫面,隨著越來越多遊客自拍的v8攝影機將當時駭人的景象呈現在世人的面前,讓人深刻體認生命的渺小和可貴。

  馬來西亞有個還沒滿月,出生才20天的小女嬰,獨自在一張床墊上漂浮了兩天後安然獲救,真是罕見的奇蹟。這場世紀浩劫已經奪走了世界各地,超過十二萬人的寶貴生命﹐儘管國際間不斷提供援助和物資,但是災後可能衍生的傳染性疾病,很可能會對地區民眾再度造成傷害。這場大地震已經不再只是單單人與大自然間的戰爭,同時也是生命與時間的拉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