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院遭盜領自救會長坦承涉案

高雄地院遭盜領自救會長坦承涉案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而高雄地方法院昨天爆發被盜領了一億六百多萬,案情今天有重大突破。檢方查出援中漁港自救會長曾進福,因為保管地主證件資料,內神通外鬼,和詐騙集團共謀盜領補償金。

  他坦承為了清償一千多萬債務,將地主證件和提款單據交給詐騙集團,參與犯案總共分得三百萬贓款,苦等補償金的援中港魚塭養殖戶,不敢相信他們的自救會長曾進福,竟然會和詐騙集團內神通外鬼,盜領地方法院提存金一億六百萬元,曾進福的家人現在已經默默把自救會長的招牌拿下來,丟草叢裡。

  這起盜領案是發生在要放連續年假的前一天,有八名男子拿著曾進福提供的養殖戶證件和領款單據,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存所提出提領申請,順利在台銀陸續領出一億六百萬元,盜領事件爆發時,曾進福還以受害人身分,裝得一臉無辜。

  直到檢方在曾進福家中天花板,起出他分贓部份所得一百四十萬贓款,他才坦承因為欠債一千多萬元債務,被地下錢莊逼的走投無路,才會將手邊四十幾個地主身份資料,全部交給詐騙集團,代價是三百萬元,就出賣了所有信賴他的無辜援中漁港養殖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